父親節今天是偉大的父親節在此祝福全天下的父親們佳節愉快我家也有偉大的父親他出生在日據時代又身為長子在日據時代聰明的他讀完高等科也順利考取了警察的職位但由於短視的奶奶在父親13歲喪父之後要他挑起一家之主的重擔因而警察的職小型辦公室務就這麼被迫放棄了後來又考取公路局司機奶奶又請出舅公對父親施壓說司機是紅衫穿一半怕隨時有出車禍喪命的可能在被百般阻橈下父親又喪失從事公職的機會在死守著家裡的大片田產但卻只能求溫飽和媽媽結婚後兩人胼手胝足養活帶大弟妹然辦公室出租在媽媽連生了三個女兒後也就是在我出生後奶奶終於不耐等不到長孫可傳宗接代因而要父親分家自立門戶在三兄弟的情況下財產卻分成五份爸爸和二叔各得一份小叔得了他自己的一份後奶奶說要多一份給他當娶某的本另一份奶奶的棺材本但奶奶和宜蘭民宿小叔住因而小叔一個人獨得三份家產在所有家產都是父親辛苦耕作守住的情況下被這麼不公平的對待父親當然不從不肯蓋章奶奶拿起扁檐無情的朝父親身上落下說要把他打死來當公道人的叔公力勸父親 算了 簽吧說你不簽字  會被活活的打九份民宿死呀一方面也對父親說將來你母親往生時你一滴眼淚都不要掉他不是你母親因為虎毒不食子呀在被不公平對待下父母帶著剛滿月的我和兩位姊姊倉皇躲到外婆家避難等到風頭過了返家之後家裡許多的用物都被奶奶搬光穀倉裡的稻穀也被奶奶取走許租辦公室多身染胃出血又身無分文的父親無法工作卻又要養活一家人那窘境可想而知然而一位好心的鄰居拿蛋來給父親補給營養又力勸父親去開刀治好病在他的協助下父親終於把胃疾治癒了然妹妹接連著出世爸媽的擔子也越來越重了不得已父親只好到叔叔辦公室出租的營造廠工作也還好有二叔給的工作機會父母終於把我們六姐妹拉拔大爸媽在日據時代都是讀到高等科畢業媽媽也曾擔任國小老師因而對我們姐妹的教育他們總是鼓勵多於責備父親曾對我們說只要你們肯努力不管考上什麼學校我拼命也拼給你們讀買屋若你們自己不努力將來不要怨父母不栽培你們衝著這句話姐妹們都認真讀書沒有哪一位求學過程曾讓父母傷過神而姐妹們也看到了爸媽的辛苦因而大家都努力考省立的學校讓爸媽減輕負擔如果那時父親去從事警職或是司機子女有教育補助  擔租辦公室子也會減輕一些然而由於奶奶的短視讓爸媽辛苦了一輩子所幸我們姐妹個個爭氣畢業後每人都謀得一份好的工作今天是父親節父親的偉大父親的辛勞其實萬言也難寫盡就以這篇短文來獻給我偉大的父親吧或許在別人眼中我的父親也只不過是個平凡辦公室出租的父親但在我眼中我的父親卻是個平凡中的偉人在我心中他是個不凡的巨人在這個節日我要祝福父親節日快樂永遠健康我愛您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買屋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73tiour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